Saturday, May 7, 2011

4月23日

这一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熬的日子....
弟弟竟然去世了...


这突如其来的恶讯让人不知所措,
所有的一切都像在做梦...
大概一星期前弟弟就已经不舒服了,
每一天都病恹恹躺在床上,毫无生气的...
大家都以为只是普通的病,在他去世的3天前才发现,
弟弟左边半个身体中风了...


经别人的介绍,就把弟弟带去接受中风的治疗...
治疗第一天,大家都燃烧了希望...
就如他们说的,真的非常有效...
才第一天,弟弟左边就开始有一点点反应了...
谁知道,这种现象维持了一天,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却变糟糕了...
弟弟不吃不喝已经2天了,没食物下肚,还不断呕吐,连张开眼的力气都没有了...
看着他那么痛苦的样子,我都不知道偷偷掉了多少眼泪...


这一个星期,我们都不断轮流陪他在客厅睡觉...
我知道弟弟都没办法睡着,还一直要捉住别人的手,可能他自己也知道时候到了吧...
半边中风的他,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,半夜我都偷偷帮他调好位置...
陪他睡的2个夜晚,我都不敢睡下去...
每一晚我都醒着,第二天早晨又陪他去吊水,回家后又守在他身边...
弟弟去吊水的第三天,医生已经宣布不再医他了,要我们立刻送他进院...


4月23日,就是这一天弟弟去世了...
从早上陪他去吊水,到下午陪他进院...
医院的医生说要照x-ray,我陪了他半个小时左右才赶去做工...
在做着工的时候,爸爸妈妈都打电话来说,
弟弟是证实了肺部细菌感染,因为中风,右脑血根破裂导致整个右脑都是淤血...
医生说开刀生存机会是50%,不然的话,顶多只能活3-4天...


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...
妈妈问我的意见,当时我真的很乱...
最后,我决定叫妈妈把弟弟送去做脑部手术...
我知道脑部手术风险是很大的,我会这么决定,
是因为我内心是希望弟弟可以在麻醉针下轻松的离开...


从弟弟不吃不喝那一刻开始,
我一直都希望他是在睡梦中离开的...
曾经有几次我感觉不到他微弱的呼吸,
我以为弟弟离开了,我真的很害怕...
希望他离开,又不想他离开,这种复杂的心情真的真的很可怕...


我真的很残忍,因为我确实有想过要弟弟去死...
除了这样,我还能怎样?
我看着他痛苦,很努力想笑很发出声音,他却什么都做不到!
我很心痛是其次,我只是不愿意看到他这么辛苦...
弟弟他曾经是那么的活泼吵闹爱玩,
现在连喝水都不能!


在他生病的那个星期,我没有一晚是睡下去的...
每天晚上在房间哭了又醒,醒了又哭,我恨自己的无能!


庆幸的是,弟弟还来不及动手术就离开了...
他受的苦又少了一点点...
晚上回到家,爸爸说不打算在医院陪弟弟,
我吃了晚餐冲了凉就过去陪弟弟在医院过夜...


我去到的时候医生还在检查着弟弟,窗帘是拉上的...
窗帘一拉开,我整个人愣住了...
弟弟身上插着大大小小的喉,
在他头左上方的仪器还不断发出哔 哔 哔 的声音...


我慢慢走过去摇一摇弟弟,轻声叫他...
那时候的他,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...
弟弟可能知道我来了,很努力睁开看了我和家浚一眼然后就把眼睛闭上...
在他眼睛闭上的那一刻,
弟弟静悄悄地离开了...


在他左上方的仪器并没有发出任何不寻常的声音,
只是在弟弟闭上眼睛的下一分钟,
心跳变成一条直线...
这是我亲眼看到的...


那时我还不知道,只是吓了一跳就赶紧叫护士...
叫了1分钟左右,那些该死的护士才慢慢走过来...
我看着她东碰碰,西碰碰,碰了很久才发现不是仪器的问题...
原来是弟弟没心跳了...
我看见护士一直摇弟弟都没反应,我就帮忙叫...
我一边推他哭叫着:"阿弟...阿弟...."


我一直叫一直叫,弟弟都没反应...
我望仔细一点,才发现在氧气口罩里,弟弟的嘴唇是黑色的...
就连身体也是蓝色的...


终于才发现事态严重,
那些应该下地狱的护士才慢慢把急救仪器推来,
一边聊天一边做急救...
5个人在做急救,我只看到医生在做...
其他4个狗养的护士竟然在哈哈大笑!


弟弟一宣布死亡,我就跑去他身边看他...
他就像在睡觉,样子很安详...
我有试着叫他起身,可是不管我怎么叫,他的眼睛始终是闭上的...


早在急救的几分钟前,弟弟其实已经离开了...
而且是我亲眼看着的...
遗憾的是,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看到弟弟睁开眼睛...
家浚告诉我说弟弟在我听电话的时候有望了我一下...


这一天,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...
几天前,我告诉自己要有心理准备,弟弟随时会离开...
不料,看着他安详地离开竟然是如此痛苦的...


回到家从妈妈口中得知一件让我心痛不已的事...
爸爸说在傍晚7点左右弟弟已经快不行了,
整个右脑已经慢慢开始变蓝色了...
我放工回到家妈妈却什么都没说...


该死的我竟然在吃晚餐,冲了凉8点才过去陪他...
我真的不知道弟弟在等我,我以为有机会陪他一起在医院过夜...
才想着要吃饱陪他...
如果我知道的话,就不会浪费时间吃晚餐了...


他们都说弟弟是硬撑着最后一口气等我...
他要看我最后一面才离开...
我真的很庆幸弟弟到最后都没有忘记我...


弟,你现在过得还好吗?

3 comments:

  1. 姐姐...不用再担心我了
    我会好好照顾我自己了
    抱歉一直让你们操心
    爸妈姐
   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
    我能生长在这个家我感觉很幸福
    ^ ^ 弟弟的心声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他一定是在天堂过得很开心
   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
    你弟弟应该很爱那个爱搞笑的姐姐吧ヅ

    ReplyDelete
  3. megamix- 谢谢...我知道这是最好的结局...只是需要时间接受罢了...

    moonmun- 希望他现在真的过的很开心...我会的,谢谢....

    ReplyDelete